Asteroid

什么都吃

考试之后

周泽楷拎着书包回班时一片闹哄哄从门口直扑出来,哗啦啦的热闹灌进五感,像游泳的时候被水打一耳朵,打得人有点儿懵。不远处杜明显眼地上蹿下跳,手臂挥出残影:“你不知道当时给我吓的……安培力公式我当场现推!一坨物理量倒在一起搅一搅我都要疯了!”旁边围了不少人陪他撒疯,方明华捧场地拍着他的肩膀。最后一门,考完相当于一个五小时的假期。假期,假期。他现在只想把自己的耳朵从聒噪的海里捞出来。

周泽楷偏了偏头,看到江波涛从那一堆人里回头朝他弯下眼角。他耷下眉毛,一副丧丧的样子,等着江波涛来安抚。兔子用伤口捕猎医生,周泽楷用不高兴捕猎江波涛。百发百中。


 “怎么了小周?没考好?”江波涛颇费了一番气力,绕过乱七八糟挨挨挤挤的桌椅走过来,让他想到小学时塑料尺里面的小钢球,保持着平衡在迷宫里滚动,到终点时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

“不高兴。”终点的声音里面带上委屈。“我好累。”

 

江波涛望他一眼,紧接着眼角也一耷:“怎么办,我也好累。”说着就笑起来:“考完啦,起码到明天早上是自由的了!”


周泽楷看着他,感觉周围的声音淡下去变成潮水。他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:“你脸好红。”


江波涛用手背按按脸颊:“发烫。一下午都这样,大明说不是一氧化碳中毒就是发烧,再不然就是肺痨。”


周泽楷瞥了一眼远处老好人一样的方明华:“他不靠谱。”

 

“他是不靠谱。”江波涛开始把水杯往脸上靠,试图用热传导的方式降降温。“闷得我脑子都不太好——哦对,大明要脱单啦,隔壁班姑娘,说是一个考场前后桌,一考钟情。”


“这次考试?”周泽楷有点震惊。


江波涛又笑起来。考完试大家情绪都有点儿刹不住,考惯了也是一样,连江波涛都笑得比平时频繁很多:“是期中考试时候的事。大明这个月趁热打铁,偶遇网聊无所不用其极。结果还真巧,这次考试他俩又一个考场,左右桌。”


周泽楷感叹似的啊了一声。


江波涛用下巴点点远处:“你看他笑得都跟平时不一样,我估计就这两天能成。”又叹口气:“小明现在还沉浸在物理考试不能自拔,看他什么时候清醒过来发现大明弃他而去独奔小康,估计得气得心梗。”


周泽楷点点头:“嗯,路漫漫其修远兮。”


两个人就一块笑起来。
 

“对答案吗?”江波涛问。


“不对。”


“我也不想对。那回宿舍睡觉?我今晚是不想学了。好累哦。”
 

周泽楷毫无预兆地把手背贴到他脸上:“我也累,我手还冷。”
 

“脸借你焐。但是你今天要帮我搓背。”


这并不是个苦差事。周泽楷在心里偷偷露出笑脸,点了点头。



 



 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