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eroid

什么都吃

行香子

瓶邪吧


我困得不知今夕何夕,梦境芜杂荒唐。一会儿在炽热耀眼的白色沙漠里跋涉,远处的卡车一路轰隆隆开过;一会又在一棵参天的形似勾股数的青铜树下,枝桠繁茂将一方天光切割得淋漓破碎;一会又是潭中鱼可百许头,皆若空游无所依,我看得喜欢,伸手捞上一条,却变成个硬邦邦的金属物什,鱼眼上边儿爬着一条小小的蛇;转眼间又是茂盛的雨林,静寂无声,神庙在其中若隐若现。


然后我像是来到终点,雪山皑皑连绵蜿蜒,一个高大的人影向远处走去。不知为何我的心中充满悲伤,如同忘记此生挚爱。我伫立良久,任凭寒风吹彻。


——我猛然醒来,左手撑着额角,右手依然握着笔,同桌张起灵正襟危坐,幅度很小地用手肘捣捣我:“老师来了。”


我怔怔地望着他,猛然间泪流满面。



评论

热度(4)